【环球旅行】洛杉矶

由 @HustleAllDay 负责的东京站旅程暂告一段落

接下来的洛杉矶之旅,将由我伴您度过。

—————————

技术问题解决了!

(这个故事告诉我们不要卡ddl你会被ddl卡






0.

蔡程昱出LAX大门的第一句感叹是这机场真低调。

马佳在他身后推着俩大行李箱子问那你指望多豪华啊?

蔡程昱伸了个懒腰说我寻思着起码得有高楼啥的吧。

马佳笑。

蔡程昱回头蹭到马佳怀里问你笑什么嘛。

马佳亲亲蔡程昱说你这口音啊。

蔡程昱伸手抱住马佳盒盒笑说那您这口音传染啊!

就刚刚他俩过海关,半生不熟的英语磕磕巴巴了半天。

好在海关姐姐也有耐心,连说带比划也能沟通。

最后海关姐姐扫了眼护照例行问so what is the 目的 of 你俩 in the United States?

这个问题蔡程昱复习了这个问题蔡程昱会。

蔡程昱一摘墨镜笑出一排小白牙说honeymoon.


1.

结果蜜月第一步停在了机场内。

机场里有一店叫I❤️LA。

马老师一看店内紫黄紫黄的配色就走不动道。

蔡程昱靠在行李箱上看着马佳快乐翻看挂着球衣的衣服架子。

蔡程昱无奈说哥我求求你了别看袜子了家里起码有十双湖人袜子。

最后蔡程昱忍无可忍大喊马佳你走不走啊再不走错过了酒店check-in时间我俩睡大街吗!

马佳站在收银台旁边说嗨我马上就来!你放心啊耽误不了啊。

然后把一顶鸭舌帽盖蔡程昱脑袋上牵着蔡程昱往外走。

蔡程昱一只手拿着行李一只手被马佳牵着没手整理帽子,视线也被帽子遮住了。

蔡程昱懵懵地问佳哥这啥啊?

马佳停下来给蔡程昱理了理帽子说带着带着,情侣款。


2.

到洛杉矶第一件事当然是要去看看湖人。

马佳在来之前哀嚎赛季结束了英格拉姆也走了这时间也忒不凑巧。

蔡程昱订着票呢闻言抬头说那你到底看不看啊?

马佳扔下果冻说看看看看看!然后转悠到蔡程昱身边一屁股挤凳子上搂着蔡程昱说季前赛那也是赛,嘿这场和勇士的就挺好。


3.

进到Stable Statium之前得先过得了周边店。

马佳整个人是非常的Lakers,不过蔡程昱除了马佳在机场给他扣上的情侣帽就没别的了。

马佳来之前劝过蔡程昱穿得Lakers一点,被蔡程昱拒绝,认为紫黄配色有损他审美。

不过马佳也没强求蔡程昱穿,对球队不感兴趣穿了也没意思不是。

但是现在蔡程昱有点后悔没穿了,他一个人在紫黄的海洋里感到一丝格格不入。更别提马佳在他旁边正在把一顶七彩的爆炸假发往头上戴,要多扎眼有多扎眼。

蔡程昱正胡思乱想努力减少存在感,马佳突然在他右脸上划了一下。

蔡程昱转头看他,七彩爆炸头马佳手里拿着一罐油彩看着他笑到眼睛都没了。

在蔡程昱转头去看镜子的时候马佳又在他左脸上画了一道。

蔡程昱嗷得叫了一声马佳然后就要去抢马佳手里的油彩。

虽然蔡程昱比马佳还高那么一点,但也不妨碍蔡程昱完全抢不走马佳手里的罐子,只能偶尔摸到油彩这样子。

所以蔡程昱索性就不抢罐子了摸了两手油彩就往马佳脸上摸。

马佳躲得快也还是沾到了蔡程昱指尖上的油彩,活像被猫抓了。

蔡程昱在旁边笑得嘿嘿,举着双手像小猫爪子一样说哥抱一下嘛哥。


4.

等俩人入座的时候脸上已经颇有现代艺术的感觉,马佳的腰上有紫色的手掌印,蔡程昱的裤子上有一片黄色油彩。

马佳一屁股坐到凳子上掏出手机打开前置当镜子看了看。

蔡程昱也凑过来脸挨脸照镜子。

马佳侧脸说你看看这,简直毕加索转世。

蔡程昱说对对,世界级的画作。

然后马佳顺手按了快门。蔡程昱惊慌后退不愿出镜说我偶像包袱还要的哇!

马佳哈哈大笑揽着肩把蔡程昱捉回来,看了半天脸上无处下嘴只好在嘴对嘴亲了一下。


5.

蔡程昱对篮球不感兴趣,但和马佳混了这么久多少也懂,再加上现场气氛加持,也不至于太无聊。人群欢呼他就欢呼,倒喝彩他也倒喝彩。

马佳那更不用说,人群中动作幅度最大的多动症,十次扫观众镜头七次都是他。

中场休息蔡程昱给他递水,Kiss The Girl在大喇叭里放着。

然后人群突然开始叽叽喳喳,还有口哨声。

马佳看到蔡程昱在说话,但是他听不清。

于是马佳凑近蔡程昱。

蔡程昱指着屏幕大喊kiss cam!

马佳还是没听清,凑更近问你要看什么玩意儿?

但是蔡程昱突然脸红不说话了。

坐在他们周围的人也都突然扭头看他俩

马佳莫名其妙,只好自己扭头看,大屏幕上他和蔡程昱,边框是带着粉泡泡和玫瑰的红色。

马佳大笑对着镜头挥手,坐他旁边一群也带着七彩爆炸头的兄弟开始跺脚并且大喊kiss!kiss!kiss!kiss!

马佳超豪爽一人,把蔡程昱拽过来就开始亲。

全场欢呼,口哨声尖叫声掀屋顶。

蔡程昱紧闭双眼手抓着马佳胸口的球衣脸爆红。

蔡程昱被马佳亲得一步步后退。

体育馆一排排座位之前的走道并不宽,蔡程昱脚一滑差点摔下去。

全体育馆发出了whoa的惊呼。

马佳一把把蔡程昱拉回来,搂着腰拉回怀里抱着。

七彩爆炸头哥们又第一个带头鼓掌欢呼。

马佳举手向全场致意。

蔡程昱把自己整个人藏进马佳怀里头埋在马佳肩里只能看到俩红的耳朵尖。

蔡程昱在马佳肩上只有气声笑起来。

马佳也跟着笑起来,胸腔一起震动。

蔡程昱说马佳我爱你。

五个字喷得马佳肩头痒。

马佳把蔡程昱抱得更紧侧头亲亲蔡程昱耳朵说我也爱你。


6.

来之前马佳问蔡程昱环球影城和迪斯尼选哪个。

蔡程昱抱着平板躺床上说环球。

马佳走过去坐蔡程昱旁边问这么不犹豫?你不是喜欢漫威呢吗?

蔡程昱挪动身体躺马佳大腿上说上海有迪士尼呀。再说了环球影城有小黄人呢。

马佳低头笑,捏捏蔡程昱鼻子说你什么时候就爱了小黄人儿了?

蔡程昱把平板举给马佳看,画面小黄人唱GA。

马佳笑出来说行那就去环球影城了。

然后捏了捏蔡程昱的脸对他说嗨你别说这小黄豆人儿还和你怪像的。

蔡程昱说我明明更可爱!

马佳又笑。然后弯腰亲亲蔡程昱眼睛说对我们蔡蔡全宇宙第一可爱。

蔡程昱勾着马佳的脖子又让他亲了一口才放马佳直起身。

马佳牵蔡程昱的手带他起来说走吧吃面去。我妈亲手做的面条,特香。


7.

马佳掷重金买了环球的fast past,俩人不怎么要排队,一天下来倒也是把所有项目都玩了个七七八八。

根据攻略蔡程昱先拉着马佳去了下园区,变形金刚木乃伊侏罗纪。

从侏罗纪大下坡冲下来的时候蔡程昱看过攻略蔡程昱藏在马佳身后。

马佳被水砸了一脸一身。

蔡程昱从马佳身后抱住马佳嘻嘻在他后脖颈上亲了一下手乱拍马佳胸肌感叹湿身性感帅哥。

后来他俩玩累了就去看宠物show,俩人挤在算后排的位置里分一带爆米花。

蔡程昱吃一口哇一声说是咸的!

马佳就着蔡程昱的手吃了两口说挺新奇,吮了吮蔡程昱手指说蛮好吃。

蔡程昱快乐把一整袋爆米花塞马佳怀里那说你吃。


8.

蔡程昱和马佳从小黄人里出来的时候已经快关园了,他俩一人手里拿了一个小黄人的水杯,头顶带着香蕉麻帽子,蔡程昱左一个小黄人右手一个马佳,马佳背上背了一个独角兽的包。

买独角兽包的时候马佳说你买这干啥你又不会背。

蔡程昱说这独角兽也算是小黄人里标志性动物呢,你给我买了嘛!

结果出商店的时候蔡程昱犹豫再三还是把独角兽给马佳说哥你背着。

马佳满脸“你看我说什么来着”把包背上。

蔡程昱不看马佳但是牵了马佳的手就往前跑说主要是你知道独角兽粉白粉白的配色和我今天的衣服不搭。


9.

小黄人外面还有一个Super Silly Fun Land区域。

蔡程昱说我们去玩这个!

马佳看了看说这玩意儿限高吧?再说了要关门了灯灭了都。

蔡程昱拉着马佳往里钻说就是要关门了才能玩嘛。

游乐场里一个人没有,头顶的吊牌随风偶尔晃两下,透过游乐场外的灯能看到一点轮廓。

蔡程昱牵着马佳坐近小飞椅上,两个一米八几的人做一架小飞机有点挤,但两人都不介意挤一挤。

没想到小飞椅是自动感应的,在马佳关上门的那一刹那灯慢慢亮起来小飞机也摇摇晃晃开始起飞。

蔡程昱借着摇摇晃晃故意倒马佳怀里。

蔡程昱说佳哥我感觉我俩像在一个废弃的游乐园里,一个末世游乐园,这个世界只有我俩。

马佳好笑,怎么就末日了呢。

然后马佳接着说那行呗要是哪天真末日了咱俩还去游乐园。

蔡程昱说拉勾上吊世界末日也不许变。

然后突然在马佳嘴上啄了一下。

蔡程昱说哎呀刚刚是最高点,所以要亲一下。

马佳说那是摩天轮。小飞椅一圈圈飞每圈都要经过最高点。

蔡程昱嘿嘿笑在马佳怀里窝得更舒服一点说那就每圈都亲呗。


10.

洛杉矶是马佳选的。

蔡程昱虽然也不care去哪蜜月但还是顺口问了句为啥。

马佳当时说嗨那不是就是时候去朝拜朝拜湖人呗。

当然也不能说去洛杉矶完全是因为湖人。

但主要原因是金圣权那天突然给他发了一链接,全英文的。

马佳一个问号发回去。

金圣权又发了一个知乎链接叫“旅行签证怎么在北美同性结婚”。

然后金圣权说神奇吧我也是昨天才知道这事儿。

金圣权又说当然也不是每个州都可以但你也别查了。加州就可以,洛杉矶就挺好。

金圣权说其实不复杂你看看那个链接就行。

金圣权最后说我十月份有空飞LA做证婚人。我走了我排练去了。


11.

最后马佳让蔡程昱在行李里收拾一件正装,说是看歌剧用。

当然最后也去LA Opera看了歌剧,《魔笛》首场,不过也没穿正装就是穿了衬衫西裤皮鞋。

所以后来马佳让蔡程昱再穿一次正装的时候蔡程昱很奇怪。

马佳说你穿就是了,咱要去干大事儿。

蔡程昱一边拿西装一边问到底要干嘛啊。

马佳把蔡程昱领结拿过来说保密。反正我又不可能把你卖了。


12.

等马佳开进社区中心的时候蔡程昱问我们是要去演出吗?

马佳说不是。

马佳停在教堂停车场的时候蔡程昱问我们是要去唱诗班看看吗?

马佳说不是。

蔡程昱在教堂门口看到金圣权的时候问啊我们是录节目吗,我们仨是新的声入人心男团。

马佳还没来得及说话金圣权就满面春风迎上来说恭喜!

蔡程昱没反应过来说好久不见啊权权!

金圣权觉得蔡程昱的反应有点奇怪但还是也说好久不见然后转身钢琴走去一屁股坐下说你俩往里走吧。门德尔松还是瓦格纳?

蔡程昱突然意识到什么猛得转身看向马佳。

马佳真好看。肩宽腰细大长腿。

马佳把手伸给蔡程昱对着金圣权说门德尔松吧。我俩出来时你再弹瓦格纳。

蔡程昱盯着马佳看。

金圣权自己给自己起了个节奏空三拍之后开始弹经典开头哆哆哆哆——

蔡程昱慢慢把手挎上马佳。

马佳领着蔡程昱往里走说乖,千万别哭啊。


13.

教堂不是什么大教堂,再金圣权弹第二次哆—西—发啦唆发来的时候两个人已经走到了神父面前。

神父穿着牛仔裤和黑色卫衣面前放着一本书书上全是小抄。

神父看他俩走过来笑笑小声说yea 实际上no one记得this whole pronouncement.

然后神父清清嗓子说ok here we go.

神父开始隐蔽盯着小抄然后念prior to this moment you each walked a separate path. Now, you embark together on a shared path.

神父接着念 on your journey together, keep your spouse in the space of highest priority in your heart. The love that you share must be guarded and cherished forever, for it is your most valuable treasure. Always remember these words; Love is patient and kind. Love is not jealous or boastful or proud or rude. It does not demand its own……

然后神父说不下去了因为蔡程昱开始哭了。

神父小小声说it's okay let it all out. I can wait.

蔡程昱问马佳干嘛不告诉我啊。

马佳挠头说想给你个惊喜来着,毕竟其实咱俩在国内婚礼什么的办过了都,领证就是个仪式,你就当我送了本结婚证给你当礼物。

马佳忘了可以松开蔡程昱挎着的胳膊去抱他,只好别别扭扭的用另一只袖子去给蔡程昱擦泪。

马佳说其实也没啥用也就只是在美国合法,但我寻思着多少也是个证。

蔡程昱摇头。

马佳突然神色一变说你要不想要证也可以,毕竟是我没告诉你就拉你来。不签字了咱现在就走吧。

金圣权掐着时间溜达过来打算作为证婚人签字刚好听到这句话当场愣在原地不敢动。

蔡程昱超凶等了马佳一眼挣开马佳把神父手里的结婚证抢过来签好名说马佳你敢让我不签试试看。

然后把结婚证拍在马佳面前说你敢不签试试看。

神父又小小声说yea I totally understand everything.

圣权听到了圣权对着神父比划hang in there bro.

马佳拿起笔对蔡程昱说不是我寻思着这分明是我策划的啊怎么到现在搞得像是我才是不知道的那一个。

马佳缓缓签字说这不对啊当年是你先表的白完了我寻思着在要这儿给你补回来的。

圣权尽量小动作的在证婚人栏签好了字悄悄退下。

蔡程昱笑。

蔡程昱靠近马佳说这有什么好补的啊。

马佳抱住他说这很重要啊。

蔡程昱越凑越近喃喃说结婚证也很重要很重要。所以不要觉得证没有用啊。

然后神父突然惊慌插嘴说wait before that!

蔡程昱瞬间退开,马佳瞪了神父一眼。

神父无视马佳,神父举起结婚证。

神父说And so, by the power vested in me by the American Marriage Ministries and the State of California, I now pronounce you husband and husband. 

蔡程昱马佳对视一眼。

然后神父挥挥手。

说,

Now you may kiss your groom.



———————————

- 别全信

- 虽然说旅行签证确实可以结婚但是一般情况下要两个人提前一起签字注册什么的而且要去市政厅而不是教堂

(当然我社区市政厅和教堂在同一个地方所以…

- 看不懂小窗我我给你翻译(?

- 再次告诫大家不要在ddl上起舞ddl会卡你


——————————



洛杉矶之旅即将结束

下一站, @小狮戒月 带您领略休斯顿之美。


评论 ( 48 )
热度 ( 194 )
  1. 共7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各种釉彩祝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