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佳昱年夜饭]第六道菜———什锦果盘


欢迎各位光临马家私房蔡,我是第6道菜的主厨:祝烧酒。上一道菜: 汽锅鸡!主厨@言朔朔朔ls!

祝大家新年暴富 全家健康呢!!!!!!


—————————————

1.

马佳在刚从电梯出来就撞上了蔡程昱。

是真的差点撞上,小孩走路玩手机,没看路。

蔡程昱差点撞到人还有点懵,抬头看是马佳,道歉道一半突然没了下文。

马佳好笑。把蔡程昱拉到一边免得挡住电梯口。

蔡程昱眨眨眼问哥你这么晚去哪啊?

马佳拍拍蔡程昱说才七点哪里算晚。

蔡程昱张张嘴,不知道能接什么话。

马佳又说我去超市。

蔡程昱立马问去超市干嘛呀!

马佳又笑说买东西呗!

蔡程昱追问买什么嘛!

马佳没答但马佳问他一起吗。

于是蔡程昱在回到酒店大堂的五分钟后又跟在马佳身后出了酒店。


2.

超市不远,走就能到。

蔡程昱说佳哥你还没说你要买什么呢!

马佳清清嗓子说我买酒。跟龚子棋猜拳输了就愿赌服输出来买呗。

蔡程昱转转眼珠凑近点说买酒你不会去超市呀!在门口便利店就解决了。

马佳说嗐。马佳看蔡程昱一眼说还挺聪明嘿。

蔡程昱就嘻嘻笑。

马佳还要买袜子。他跟龚子棋一双袜子都找不到了。

蔡程昱说我就说你房间要收拾。

说完就后悔。马佳的房间需不需要收拾和他有什么关系。

马佳看他一眼。

蔡程昱心跳突然漏跳。

结果马佳笑了。

马佳说以后收拾以后收拾。争取不买第二次袜子。


3.

马佳一进超市先推了辆车。

蔡程昱问不是买袜子和酒吗?

马佳说哎那帮孙子一听我要来超市给我列了好长一清单,各个儿都要我帮着带东西回去。

马佳开始数,比如你看大龙也要我带酒,蔡尧让我带洗衣液,笛哥让我带笔,还有高天鹤要给他那小火锅进点货,一堆呢简直了。

蔡程昱说这怎么跟宿舍一样,一个人去买饭所有人都让他带饭。

马佳笑说你别说还真像。

然后摸出手机一看啧了一声。

蔡程昱探头探脑问怎么了。

马佳把手机伸给蔡程昱看。蔡程昱扒着推车扶手凑过来头挨头看。

马佳笑骂说黄子弘凡是真不客气。给他点脸问了句就给我发半页零食让我带。看把他给能的。

蔡程昱盯了三秒撇撇嘴说我还以为这是我们两个私下团建呢,我俩拥有额外零食补给别人都没有。

马佳说谁说不是!就是双人团建!别人自己要吃自己买!我俩买了吃的就咱俩分!

蔡程昱说哥走走走我们赶紧买。


4.

一路上蔡程昱简直像陀螺一样四处转。

本来好好的,马佳推车他走在马佳旁边。结果突然发现前面有对夫妻姿势和他俩一模一样。

蔡程昱稳不住了,走哪都烫脚。

最后马佳看不下去拽住他问你找什么呢?

蔡程昱立刻停下说没找!

马佳略带迷惑看了看他,然后说你看中什么就拿啊,别客气。

蔡程昱点头。

马佳顿了顿又说你也别乱走位了,别到时候走我车前头我一个没注意撞着你。

蔡程昱点头。斜眼看见那对夫妻也停下来。丈夫一只脚踩在购物车上在和妻子说话。

蔡程昱火速从货架上抱下一排卷纸说我找卷纸呢。星元哥把卷纸给全用完了。


5.

后来蔡程昱就乖乖走在马佳身边。

一开始还抱着卷纸呢,走了三步马佳笑他说怎么这么喜欢卷纸呢?把纸放车里啊我推着。

蔡程昱一边端端正正用双手把纸放在推车里一边说那我这不是替你减轻负担嘛!

马佳大笑。抬手揉了揉蔡程昱的头顶说小嘴怎么这么会说话呢!

蔡程昱顺着马佳的手往车里栽。边栽边哎呀。

马佳见他这样就也作势去摁蔡程昱的脑袋。说是摁,其实压根没用力,最后根本就只有手指在蔡程昱发间按了按。

蔡程昱直起身子小狗甩头。

小狗说走吧,去给鹤哥的火锅进货!


6.

蔡程昱一个没看住马佳就往购物车里装了八盒肉。

蔡程昱震撼。蔡程昱问你买这么多肉干什么呢?

马佳说肉根本不够吃啊!上次高天鹤那火锅局我就看了眼手机再抬头肉就全没了!

蔡程昱说那也不用买八盒啊!

马佳摸摸鼻子清清嗓子小声bb说可是真的不够吃啊。

蔡程昱说吃一次从不用下八盒吧!你吃完一次下次再来啊!你现在买回去酒店里又放不了,房间里的冰箱就那么一点地方可以冷冻。

马佳一边说那每人房间放一盒不就够了吗一边讪讪往外拿肉。

最后在蔡程昱的同意下马佳最终保留了四盒肉。

马佳问蔡程昱你咋对就对冰箱构造那么熟呢。

蔡程昱高贵的脸庞出现了一丝裂痕。

蔡程昱说我那天在龙哥房间研究冰箱来着的。

马佳一听就笑,笑到眼睛都没了。

马佳说研究成果就是那天价可乐是吧!

蔡程昱脸红蔡程昱高贵王子清嗓。

蔡程昱说后来我请龙哥吃饭啦。

声音轻轻的,特别乖。

马佳不知道为什么笑得更厉害了。

不是因为好笑而笑的那种,是十分快乐具有感染力的那种。笑容很大。笑声不大但笑容看着就快乐。

蔡程昱就看着马佳,然后也跟着笑。

从眼角开始,慢慢一直到心里。

两个人像傻子一样站在冰柜旁边傻笑。

马佳说大龙一瓶可乐敲你一顿饭还挺值哈。

蔡程昱说那我不请他能一直念叨我!

马佳笑累了一样,倒过去手从蔡程昱肩膀rua到腰。

马佳说走咱拿可乐去,省的你再喝人家可乐又被敲饭。


7.

马佳蔡程昱速度采购,仅在超市转悠了半小时就把所有该买的都买齐了。

马佳好臂力,两板啤酒单手就轻松拎着,另一只手拎着剩下的袋子。

蔡程昱跟马佳说袋子也给我拎一点吧。

马佳说不用,又不重。

蔡程昱说我可以拿一点呀,你全都拎着我良心过不去。

马佳就又笑。边笑边往外走说你抱着你的纸就行,这东西挺大我还真不好拿。

蔡程昱说纸没买,结账的时候我拿出去了。

纸当然没买,蔡程昱当时就是慌不择物挑了个卷纸。

蔡程昱解释说啊我后来想起来可以找酒店前台要纸的。

马佳说行。我还纳闷呢你拿什么纸。

然后蔡程昱说所以你给我拎点东西吧,我没东西拿。

马佳把手伸直说就这么点路,要么一起拎啊?

就是开玩笑的,手都缩回来一半了蔡程昱突然伸手抓住了袋子。

还往上掂了两下。

确实有在出力。重量没那么重了。

马佳转头看看蔡程昱。蔡程昱就冲他傻乎乎笑一笑。

蔡程昱前后摇了摇袋子。

马佳也前后摇了摇袋子。

然后两个人幼稚地开始大幅度前后晃购物袋。

大踏步大摆手。

后来一瓶冰红茶飞出来了。哐一声落地之后马佳蔡程昱双双冻住和冰红茶进行对视。

蔡程昱哒哒小跑过去捡起了冰红茶把他塞回袋子里。

然后特别自然又提起袋子的另一边。

其实也没有那么自然。

没提袋子的手在裤缝那蹭了又蹭心脏跳得也快。

你看这个姿势他多像牵手。


8.

冰红茶飞出去之后两个人都安分了,老老实实提着袋子正常行走。

蔡程昱有时候想走两步跳一下,但又一直记着手里提着袋子。

也想哼一段旋律,但在舌尖转了转又把旋律又吞回去。

后来实在快乐,实在没忍住。

马佳在旁边给他轻轻和声。

然后蔡程昱突然开口问马佳你感冒什么时候好。

没喊哥。

马佳说好了!没好我还带你出门传染你吗?

蔡程昱说行!那你赶紧上台。赶紧再跟我二重。

蔡程昱说这是高贵王子的命令。

马佳说得令!

这串对话有点大声,路人侧目。

两个人又笑。

然后笑完马佳说我俩别走大门回去。

蔡程昱问为什么嘛。

马佳甩甩塑料袋说,要分独食啊!


———————————
希望各位吃好喝好。下一道菜: 野菜海参羹! 主厨:@我搅某人等大鱼大肉呢!!!!!






评论 ( 37 )
热度 ( 425 )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各种釉彩祝烧酒 | Powered by LOFTER